Lets Taichung 城市主題展」 以國際高度、在地深度解讀大臺中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 A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跨國攜手合作

 

面對縣市合併之後的大臺中,該有怎樣的未來?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跨海邀請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建築學院─A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並號召近20個各領域的創意團隊,策劃「Lets Taichung 城市主題展」,以一系列以臺中為題的活動和展覽,透過國際高度與在地深度的對話,邀請大家以非主流的方式,重新探索臺中的文化與都市。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表示:「臺中是我的故鄉,對這塊土地有很深的情感,我一直盡最大的可能把我認為最美好的事物帶回臺中,這次我們跨海邀請A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來到臺中,藉此提升臺中的國際競爭力,為這個正在崛起的亞洲城市做準備。」其中,昨(3/23)日在勤美術館舉行,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AA英國建築聯盟學院主辦,國立中興大學共同合作,並獲得最具臺中代表性的五星級全國大飯店贊助的「Lets Taichung 城市對談」,邀請了具台灣代表性企業領袖與學術界專家學者共同交流,透過接力賽形式暢談前瞻能源、科技如何影響臺中的未來、趨勢與挑戰,並特別邀請到AA Taiwan Project Director,同時也是Diploma 4導師的John Palmesino以其豐富的國際經驗提出建議與回饋。

 

台灣計劃聚焦臺中 城市研究、對談及千根LED燈柱打造的臺中3D地景模型

AA台灣計劃–臺中雙倍」是一場年度建築文化盛事,共有城市研究、城市對談、地景模型三大主題;由John Palmesino與其團隊發起的Visiting School城市研究計劃,在臺中勤美術館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工作營,將探討歐洲新穎的都市研究方法。以1,339根吊掛LED燈柱組成的臺中大客廳是一個等比例的臺中地形3D反模,長短不同的LED燈柱標示全臺中市的海拔高度,從最高的雪山主峰到最低的海平面,主辦單位邀請民眾來勤美術館用身體和臺中市空間做真實的互動。

 

「串門子計劃Part4- 城市色譜」 定義臺中專屬的城市色彩

勤美術館廣受民眾歡迎的串門子村落也在這次城市主題展中率先登場,主辦單位號召了TRACYSZEMOK(六號病毒)、默默文創、木匠兄妹、CameZa_ink、種籽設計、小路映画、范特喜、坐設計、默契咖啡等10個新的、年輕的創意能量加入「串門子計劃Part4- 城市色譜Taichung in Colors,以「我愛臺中」為核心概念,建築、文化、飲食、風尚為方向,定義臺中的專屬色,每一間小屋都代表一個色票,有的代表著臺中活力與溫暖的橘色、孕育城市藝文森林的綠色、以及象徵找出節氣之於生活、情感印記的藍色…等,表現這些代表著臺中新一代的文化力量;基金會也將專屬小屋漆成紅、綠色,設置「你愛/不愛臺中」留言牆,邀請民眾大聲說出愛/不愛臺中的理由。

 

城市影展、接力賽、議題展、留言版 邀您到勤美術館重新認識臺中

除了學術的、創意的展覽及活動外,「Lets Taichung 城市主題展」還包括4/194/20將在勤美術館日晷牧場放映「大臺中紀事4 - 看不見的臺中」、「島國之聲紀錄片影展閉幕片-小步舞曲」連續兩天接力播映的「城市影展」,邀請全民參與、集結中部文創設計團隊與公益關懷團體所規劃與在地議題相關的「城市接力賽」,以反核、同志為題的「城市議題展」,以及呼籲大家關懷流浪動物的「城市留言板」等一系列活動及展覽;邀請民眾透過DrawWatchJoinTalkListen等不同角度,感受大臺中的文化新趨勢。

串門子計劃之城市色譜-第33號小屋 _ink

 

串門子計劃之城市色譜-第34號小屋 木匠兄妹

串門子計劃之城市色譜-第41號小屋 TRACY’S與ZEMOK (六號病毒)

串門子計劃之城市色譜-第43號小屋 種籽設計最新與過去的活動請查詢:勤美誠品與勤美術館的活

 

筆者聯絡mail:erasmushsu@gmail.com

Google+ RSS訂閱 FB加好友

arrow
arrow

    許小M攝影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