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門與小金門(列嶼)的交通連絡方式主要為船運

住在水頭的原因也是離碼頭近

水頭碼頭時刻表

渡船頭 

從這裡就可以坐船到小金門

渡船頭

水頭碼頭還寫著『金門歡迎您』

渡船頭 

八達樓子,小金門的景點

在民國二十二年,國軍戍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七人,為掩護長城部隊一五四團轉進,以八達樓子作為掩護以防日軍突襲,堅決抵抗日軍數日,但終因敵眾我寡,在日軍一波一波的攻勢下,終而壯烈成仁。而其浩然正氣,深為日軍所景仰,乃厚葬七人並樹立「支那七勇士墓碑」。

八達樓子 DSC07063 

土角厝

DSC07064 

金門特產:高粱

高粱 DSC07071 DSC07072 

古厝總是能與生命共存

DSC07076 DSC07078 

因為這次是回來辦事情的,所以較沒有吃太多美食與去太多景點

DSC07081 DSC07087 DSC07100 DSC07104 DSC07105 DSC07106 

金水食堂: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但我們已經吃飽了^^

金水食堂 

買伴手禮囉~~~來金門就必須來模範街找伴手禮

DSC07110 

邱良功母節孝坊位在中華民國福建金門金城鎮東門,建於清朝嘉慶十七年(1812年),是台灣地區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素有「台閩第一坊」的美譽。建立牌坊的目的在表揚清朝浙江水師提督邱良功的母親許氏堅貞守節二十八年,撫育獨子成為國家棟樑,教子有功,可為鄉梓的楷模。(取自維基)

貞節牌坊 DSC07116 DSC07118 

金門總兵署

總兵署位於北門里浯江街五十三號,原址相傳是明萬曆年間「會元傳臚」許獬讀書的地方,名為「叢青軒」。清康熙年間,金門鎮總兵陳龍,以金門所城稍圮,人煙稀少,地勢轉變,繋舟遙穩,而后浦人丁旺盛,海道深隱,於是在康熙二十一(1682年),將總兵署從金門城遷至後浦,就「叢青軒」加以改建。

金門鎮總兵署 金門鎮總兵署 DSC07126 金門鎮總兵署  

 

『旅遊景點』金門 兩天一夜遊(上) 古厝民宿(水頭聚落)+小吃+風獅爺文物館+得月樓 

 

『旅遊景點』金門 兩天一夜遊(下) 渡船頭+古厝+八達樓子+金水食堂+貞節牌坊+金門鎮總兵署 

 

筆者聯絡MAIL:erasmshsu@gmail.com


arrow
arrow

    許小M攝影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