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中圖書館圖斥資新台幣20億元興建,流線外型建築物是以數位閱讀量身打造,5月15日試營運以來已吸引近10萬人次前往,成為台中新景點,在教育部長蔣偉寧、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蕭家淇,以及英、美、法三個在台協會人員的參與下,上午正式剪綵開幕.....(略)

台中圖書館新館,位在五權南路高等法院前,外觀像船型,非常壯觀,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去拍拍照。

台中圖書館 

其實有點像太空船

台中圖書館 

台中圖書館 

宛如一片大鏡子,可以清楚地反射美麗的天空。

台中圖書館 

看書拉拉也來湊熱鬧。

台中圖書館 

階梯也充滿了線條感。

台中圖書館 

圖書館應該遵守的圖案也很討喜,雖然很像佳能的圖案@@

台中圖書館 

是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地方。

台中圖書館  台中圖書館 

太空船的另一面,有著可愛的陽台。

台中圖書館 

台中圖書館 

台中圖書館  

交通指南

客運公司:路線(站牌)

  • 台中客運:101(新榮里)、35(江厝)
  • 仁友客運:89(新榮里)

高速公路: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

  • 南下:南下至南屯交流道下,走五權西路右轉五權路,接五權南路至臺中高等法院對面即可到達,參考路線
  • 北上:北上至南屯交流道下,走五權西路右轉五權路,接五權南路至臺中高等法院對面即可到達,參考路線

步行:

  • 乘火車至台中站下車,徒步左轉建國路左轉臺中路,右轉復興路,沿復興路3段左轉復興園路到本館,約25分鐘,參考路線

高鐵:

  • 轉乘計程車:計程車約25分鐘。
  • 接駁公車:由高鐵台中站大廳層至1樓客運轉運站,前往公車月台搭乘:臺中客運101號公車至新榮里站下車。
    仁友客運125號、巨業客運6362、員林客運6737、6738號等至臺中高等法院站下車。
筆者聯絡MAIL:erasmushsu@gmail.com
arrow
arrow

    許小M攝影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