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術館:台中攝影新景點 勤美誠品 「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最新與過去的活動請查詢:勤美誠品與勤美術館的活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邀300位創意人打造全台密度最高的創意街區

為打造草悟道優質藝文生活圈,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整合,打造以草悟道為主軸,周遭街區為腹地,高度整合產官學企藝五大界共同參與的「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邀請超過300位創意人,號召串聯勤美 誠品綠園道、金典 綠園道商場、全國大飯店、台中金典酒店及周遭上百家特色商店、藝廊等夥伴,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表示:「『勤美術館』和『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只是勤美打造草悟道優質藝文生活圈的開始,未來除了引進國際級的品牌飯店外,還要打造一間全新的特色美術館,引進更多的在地藝術,國際設計能量與目光,為我的故鄉打造一個世界級都市特有的創意街區,永續滋養草悟道的文化藝術內涵。」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以19個超大型的吸睛藝術裝置與上百場展覽、講座等藝文活動,以及臨時藝廊、藝術駐村等方式,堆疊在地的文化厚度。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訴求親民生活化的藝術體驗 大型裝置藝術好玩又吸睛 讓藝術進入生活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創意總監-何承育擔任總召,以親民生活化的藝術體驗為訴求,提出「藝術進入」、「社區對話」、「產業活絡」、「永續發展」四大主軸。藝術進入生活從「參與」開始,藝術祭團隊以大型親民的裝置、展覽與活動做為觸媒吸引大眾目光,邀請陳俊良、馮宇、王艾莉、宇宙人主唱小玉等10個台灣深具影響力的設計師/團隊創作放大50,000倍飲料罐的「少一味 飲料吧」;和台灣插畫師協會合作企劃「為城市加溫 百鳥開店計劃」,在臺中市政府的支持下,以草悟道為舞台,號召百位插畫家在草悟道上為鳥兒開店,反思環保議題;爆紅的「UP UP舉牌小人」也被實體化成30座真人比例大小的公仔和民眾一起有話大聲說;以及7米高的冰淇淋「把噗、把噗、把~~~噗」、獲得二座紅點設計獎肯定的設計師莊騏鴻創作4米高的大鳥屋作品─「Millets Buffet 小鳥吃到飽」、還有和知名插畫家57(吳騏)合作長16米的西瓜冰棒和20個直徑1米5水果懶骨頭的700坪「甜一點 拼果室」等19個大型裝置藝術,還有不二良、村上隆、草間彌生等國內外大師特展等上百場藝文活動。透過大型吸睛的裝置與活動,當藝術變得有趣好玩,民眾從拍照、互動、討論、分享中體驗生活化的藝術,就能真正落實將藝術融入生活的目標。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引導居民共同參與 建立街區共識 讓社區流暢對話

在地人才是街區最大的推手!本次藝術祭特別邀請國際級地景藝術泰斗-游文富老師及40位社區居民共同創作長60米的「愛無限」竹編作品;擁有30年歷史的全國大飯店除了在一樓大廳展出雕塑大師-余燈銓老師的「童年-夏日郊遊趣」特展外,還把平時嚴肅的五星級飯店變身成為社區活動中心,舉辦2013全國大飯店盃「爸爸節趣味三人桌球賽」;還有9月1日將舉行的閉幕亮點活動─「2013 封街!一ㄚ馬路 草悟道 千人上街塗鴉樂」,邀請民眾用繽紛的造型粉筆為單調的馬路上色。從展品的創作、活動的內容就引導居民共同參與,達成建立街區共識落實生活藝術目標。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街區串連力量加倍 共同創造藝術氛圍 促進文創產業活絡

在地藝文產業的活絡是藝文能量永續的關鍵環節,「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以街區為概念,串連超過30間草悟道周邊店家,加上勤美 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金典 綠園道商場的「Everyday Art」臨時藝廊,邀請許多新銳及學生藝術家的作品參與展售,讓大家用零用錢就能收藏藝術品。透過建立藝術氛圍,讓民眾在逛街的同時,深刻感受創意能量,並把感動轉為實際消費,促進藝術產業發展。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培植在地創意人、打造在地代表藝術作品 讓在地藝文能量永續發展

在地藝文能量是城市,甚至國家藝術文化的起點。「勤美文創聚落LAB」是台灣第一個藝術設計長期進駐商場的文創新聚落,其中的「創意駐店實驗計畫」,讓勤美 誠品綠園道及金典 綠園道商場中的變色龍、吃角子老虎、Close to You、Briefly Speaking等創意因地發想、就地實現在「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另外,也希望每年藝術祭都能留存一半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持續累積成為代表草悟道、代表臺中的在地藝文能量,達成地方與藝文產業的同時提振,創造永續回饋的良性循環。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勤美誠品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過去的勤美誠品與勤美術館

【攝影景點】2012/7 勤美誠品新佈置 草悟道 CMP BLOCK 

【攝影景點】台中 勤美術館(一) 特色:CMP BLOCK 勤美誠品 草悟道 

聖誕老公公在台中暴動啊~~~~ 

2013 台中 勤美誠品 希望之光彩繪許願燈籠 現場照片 

台中 勤美術館 串門子計劃Part4- 城市色譜Taichung in Colors 

繼東京之後,台灣第一個創意聚落進駐商場! 

最新與過去的活動請查詢:勤美誠品與勤美術館的活

覺得實用的不吝惜給個讚吧!!

筆者聯絡mail:erasmushsu@gmail.com

Google+RSS訂閱FB加好友

網頁設計|台中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中網站設計

arrow
arrow

    許小M攝影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